和光

苦海

【林秦】一定是我起床的方式不对!(三)

这段 看不看 都行吧……
这一段写的特别累 特别卡 很有可能要重新改
莫名其妙的意识流了一下(手动再见

秦明坐在林涛的办公室里沉思,他们俩的身体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不能换回来,林涛手里还有没结的案子,他得顶上。刑警组日常任务重,工作量大,他不熟悉业务,太容易露出马脚。

晚上要让林涛好好给自己上上课,恶补一下刑警常识。

他想着,伸手去拿林涛桌上的档案,不管怎么说,至少先熟悉熟悉。
秦明不是个探索欲旺盛的人。很多事他看的比别人清楚,不需要张嘴去问。

但他对林涛总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好奇,此时他无法克制自己,不由自主的将手指轻轻掠过林涛桌上的东西。

林涛总是毫无自觉的闯进他的私人空间,搭在肩上的手,疏忽用错的酒杯,以及几乎相贴的距离。秦明知道他不是有意如此,他猜林涛也没注意到自己落在他身上观察的目光。

尽管奇异的人缘不差,秦明清楚自己并不太容易如常人般融入集体。他特殊的童年给了他一张无法表达感情的嘴和冷淡疏离的保护罩,他如同一个喝茶的和尚,永远带着旁观者的心态,躲离了庸庸俗事,也无法参与他向往的一切。

但林涛不一样。

林涛身上有极强的烟火气。他就像一个优秀的普通人,身边一群讲义气的狐朋狗友,学生时代学习玩闹酣畅淋漓,经常强拽着秦明喝酒到到深夜,把桌一拍叫嚣着要追到学校最漂亮的姑娘,第二天便真的跑去送饭打伞。林涛喜欢的姑娘双手都数不过来,有的追上了有的没有,他也不在意,傻笑着挤眉弄眼:老秦,我看着你都着急。那个六系的系花不错,你说一声,兄弟帮你。

秦明觉得林涛是带着温度颜色的,他观察林涛就像是观察众人,林涛是连接他和平凡的一道纽带,秦明努力学习着一个普通人该怎样生活,但他终归不能学到十成十,看起来突兀而不伦不类。但林涛就一直站在那向他伸开双臂:“老秦,在那傻愣着干嘛?今晚去你家看球赛啊。”

秦明从没有如此急切过,他想赶紧把林涛的身体还给他。

就在他发呆的时候,林涛的手机忽然响了。














李大宝看着不知道出神多久的“秦明”,无聊的咬着笔:“干嘛呢,学习老秦装深沉?”

林涛没抬头,他下意识脱口而出:“老秦的手……挺好看的。”

“……啊?”李大宝有点不知所措,她感觉林涛穿到老秦这个身体以后也变得奇奇怪怪的,让她接不上话。

“不不不,”林涛一下子回神,连忙否认,“我以前没认真看过他手,现在既然换了身体,我总得仔细观察一下他……”

他说着说着,声音小了下去,大概也觉得自己说的有点不对劲。

“哦……那你,你自便啊。”李大宝呵呵假笑两声。

承认吧!你就是暗恋老秦!

她不由得在内心咆哮。

林涛不好意思再发呆了,他有点担心的说:“不知道老秦现在怎么样啊,刑警组人多,容易出岔子。”

大宝嘿了一声:“这个还真不用你担心,老秦真是太奇妙了。我刚刚下去给他递材料,顺便去看看他。正好碰上他跟大鹏说话,我的天,从没见过那么亲切的老秦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大鹏不是上次跟了城北那个案子嘛,今天估计快结了,想来找你邀功。卧槽,一来就一把搂住你——我当时心脏都要停跳了那可是老秦啊!我都看见老秦僵掉了,我当时还想着要不要给老秦解解围呢。但他特别厉害,立刻揽了大鹏的肩,夸他这个案子跟的不错,”大宝耸肩,“还跟他说下次请他吃饭!我差点以为你跟他换回来了……他模仿你简直惟妙惟肖啊。”

她撇了撇嘴,不由自主打了个颤:“但我一想到那是老秦……”

林涛有点不知所措,他以为自己挺了解秦明了呢,没想到他还是演技派,于是只好干巴巴的说:“哦,那秦明很棒棒啊……”

“像这种偶像级别的人物总会留两手嘛,”李大宝挥了挥手,“别想了,你别输给他啊,快工作快工作,还要交报告呢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







“宝哥,”还没工作半天,林涛忽然用一种可怜兮兮的声音磕磕绊绊的说,“我那个,嗯,我想,去洗手间。”

“……”难道我还能陪你去吗?!

林涛别别扭扭的磨蹭到了洗手间,他简直想闭着眼睛上厕所。按道理讲,他们这么多年朋友不该在意这点儿小事,但不知道为什么,他就是觉得用秦明的身体做这个十分违和,并且尴尬。

然后林涛转头,一下子看见了镜子里秦明的脸。尽管已经过去半天,他仍然极度不适应,眩晕了片刻。

他看着秦明那张通常都是没什么明显情绪的脸,有点迷惑。他觉得虽然天天见到老秦,这张脸大概还是有点儿陌生,要不然无法解释他为什么盯着镜子看了那么久。老秦鼻尖那颗痣从不招眼,如今林涛却看的着迷,移不开视线。

妈的,他在内心憋出一句粗口,上学时小姑娘们眼睛果然是雪亮的。按照秦明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性格,喜欢他的百分之八十是因为脸。

他想着,仍旧仔仔细细、肆无忌惮的盯着镜子,将秦明从头到脚看了一遍。

他张了张嘴,想说点什么。镜中秦明唇瓣开阖,飞快的吐出两个模糊不清的字符,林涛悚然一抖,立刻如同惊弓之鸟,紧紧闭上了嘴,让剩下的话戛然而止。

我日我日我日,见鬼了,林涛震惊的在心里飞速的默念,他刚刚干的事太变态了,真是鬼迷了心窍。

他连厕所也不想上了,事实上他感觉自己一秒也不能在镜子前多呆。他胡乱伸手接了一捧凉水抹了把脸,逃一样离开了洗手间。

















秦明看着林涛的背影,他刚刚跑的太急,根本不知道自己在门口站着。

不过不知道也好,如果林涛知道自己目睹了全程,大咧如他估计也要好半天说不出话。

他走进洗手间,若有所思的看了看镜中的林涛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